HealthGen Blog

星期四, 10月 27, 2005

鳥氨酸(Ornithine)

鳥氨酸(Ornithine),是一種胺基酸,是在精氨酸(Arginine)產生尿素(尿的構成)時的新陳代謝產生的。在動物實驗中的一個建議,鳥氨酸與精氨酸一起可以增加合成代謝促進生長的荷爾蒙,例如胰島素和生長荷爾蒙來促進體內肌肉的建造活力。儘管在人類研究中沒有一個合理的服用量來達到其要求,但是在另一個實驗中講到口服大量的鳥氨酸(平均13克/天)可以增加生長荷爾蒙,但是發現對其腸和胃的副作用。

在一個有控制的的研究中發現在手術後住院的人,那些無顯著特點的感染,癌症,外傷,和燒傷,在補充鳥氨酸以後被發現產生一些有益的效果。

保健效果

  1. 年老體弱人士每天都服用10克鳥氨酸(Ornithine),兩個月後食慾、體重,明顯增加。
  2. 對肝臟病、大腦異常起因於肝臟硬化的患者有很大幫助,效果更勝安尉劑。
  3. 被燒傷後每天服用10-30克,幫助傷處的治療,減少住院時間。

飲食來源

主要出源於肉類,魚類,乳酪,蛋。西方國家的食物通常提供5克,體內也會自行製造。

使用時機

  1. 肝硬化
  2. 疾病的恢復
  3. 運動

缺乏症候

因人體可自行產生,但是在生長,懷孕,受外傷,營養失調時可能會缺少。

一般用量

大多數人不會從補充鳥氨酸中得益。在研究中指出每天服用5-10克,可以和精氨酸一起用。

副作用

沒有任何副作用。除有腸和胃疾病外還有每天服用超過10克可能產生不適。

參考出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