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Gen Blog

星期一, 2月 13, 2006

多賺30年

摘錄緣起

作者:李豐醫師(女)
學歷: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加拿大多倫多研究所
經歷:台大醫院主治醫師;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病理科副教授

淋巴癌和平共處,是我此生最大的挑戰,可是感恩它,讓我學到很多,也獲得很多難得的經驗。更重要的是讓我體驗到,健康必須靠自己。

與主治醫師商量,是否可以暫時停止治療,主冶醫師竟然不同意。在這種「吃藥會出血致死,不吃藥又會病死」的情形下,做病人的我,的確非常為難。考慮再三,決定作個反叛的病人,我自己把化學治療停掉了。現在回想起來,是當年的反叛救了自己。

我不斷深思,平白吃這麼多藥,卻惹來一身副作用。我以後到底是會因癌症而死?還是因其他併發症而死?

這次住院,也讓我看到了西醫的極限,我開始深思除了藥物以外的方法,我也讀了不少書,也去探討甚至淺嚐了不少民俗療法,發現最根本的辦法,還是靠自己,靠自己去做觀念的修正飲食生活的調整

疾病真的會沒來由地產生嗎?世上絕對沒有這種「好好的就突然生病的事情」

調整飲食習慣改善體質是改善體質最直接而快速的方法。食品添加物,是另外一個使食物的品質發生改變的因素。因為食品添加物有很多都是致癌物質,如果常吃加過工食物,到底會同時吃進多少致癌物質,還真沒有辦法知道。

除了生理因素之外,要克服病魔,還必須從心理層面下手,像笑、不生氣及以正面態度看待一切事情,還有學習放鬆,即是我這麼多年來能夠降服疾病的一大原因。笑的時候,尤其是大笑的時候,身體內的細胞是放鬆的。細胞只有在完全放鬆的時候,才能圓圓潤潤,充滿活力,足以應付外侮。

原文出處:http://www.sanghanet.net/sangha/32/ping32-b22.htm

橫評側論

老實說,非常訝異一個醫學系出身者對於西醫診療與用藥的極限竟然如此後知後覺,直到付出了後知後覺的代價後才換來覺悟,只可惜如此巨大且沉痛的後遺症不一定都能夠彌補。

一 般保險所列的重大疾病包括:急性心肌梗塞、惡性腫瘤、癱瘓、慢性腎衰、中風、嚴重燒傷、暴發性肝炎、帕金森氏病、重大器官移植手術、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主 動脈手術、心臟瓣膜置換手術、阿茲海默氏病、嚴重腦損傷、昏迷、腦部良性腫瘤、多發性硬化、慢性肝病、終末期肺病、植物人狀態、急診和醫療服務導致的人類 免疫缺陷病毒感染、冠狀動脈成形手術、慢性復發性胰腺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等,除非是機體結構性損傷缺陷,否則大部分的重症老實說因為外來的細菌病毒感染導致者極少數!!!

這意味著絕大部分健康問題都是人類自身咎由自取的結果。可惜許多人並不想去反省,不願投注心血去探究大自然所蘊含的奇蹟;反而寧可閉門造車,研發人工專利藥品,副作用尚且不提,病菌產生抗藥性每每已經是再明顯不過的事實,這之間牽扯的巨大利益相信有人一定非常了解:936th商周已經踢爆,藥廠真正花費在研發上的預算僅佔14%,絕大部分都是用在「行銷與管理」的名目上,高達36%

幸好深入了解之後,生活在現代的人類往後數十年依舊可以樂觀看待,因為這二十年間,對於自然奇蹟的研究已經逐漸開花結果,即便是癌症效果更勝化療且無副作用的自然免疫療法所在多有。可以想見,往後一定是知識經銷的時代,誰先接受知識運用知識誰就優先免疫,如果有人在當下依然覺得事不關己,那麼還是多買些保險,圖個死後餘蔭恐怕還比較實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